晴時多雲

MLB》「不會是下個達比修有」 遊騎兵仍對有原航平印象深刻

2020/12/27 10:50

有原航平。(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隊投手有原航平,今天正式以2年620萬美元加盟遊騎兵隊,《達拉斯晨報》記者葛蘭特(Evan Grant)也撰文分析有原航平的定位,以及從總管與棒球事務部總裁獲得的評價。

葛蘭特認為,有原航平雖然是另一個從日本火腿鬥士來的日籍右投,但他不會成為下一個達比修有,但葛蘭特提到了另一個從日本投回大聯盟的洋投路易士(Colby Lewis)。

曾效力過廣島鯉魚隊的路易士,在2010年回到遊騎兵隊,當時遊騎兵隊的目的僅是希望能夠增加一名先發輪值,而有原航平的的狀況也與路易士類似,今天遊騎兵隊以2年620萬加上124萬轉隊費,總值接近750萬美元將他給簽下。

路易士。(資料照,法新社)

遊騎兵隊在休賽季把王牌投手林恩(Lance Lynn)交易出去後,輪值當中今年賽季投超過50局的人僅有吉布森(Kyle Gibson)與萊爾斯(Jordan Lyles),遊騎兵新總管楊恩(Chris Young)提到了有原說:「他的加盟能夠為我們提供一些有價值的投球局數。」

楊恩表示,因為有原的好奇心以及願意透過學習求進步的心態,讓球團相信他還有更多的上限可以開發,但有原最吸引遊騎兵的不是這點,楊恩提到:「耐投度在這筆簽約上是最吸引人的部分,他應該能夠成為真正穩定的輪值先發,我們希望他能投超過150局。」

路易士在回到遊騎兵的前兩年,都為球隊吃下了200局以上的局數,而葛蘭特認為,有原航平與路易士類似,都不是靠著暴力球威來壓制對方的投手,有原的快速球約在90英哩出頭,但多樣的武器庫使得有原航平的投球令人難以預測,光是速球上,有原航平就有四縫線、二縫線與卡特球,同時變化球中也還有變速球與指叉球可使用。

葛蘭特提到,當要轉換到更高階的聯盟時,指叉球與變速球的組合會增加有原航平的價值,當有原航平在與大聯盟球隊會面時,他對於自己該如何利用「共軌效應」提升變化球與直球的效率感到有興趣,「共軌效應」是近年來大聯盟很流行的策略,透過讓直球與變化球保持近乎相同的出手點,來達到混淆打者的效果。

不只楊恩,遊騎兵棒球事務部總裁丹尼爾斯(Jon Daniels)都提到了有原航平的「好奇心」,楊恩說:「他始終認為自己想要學習更多東西,來讓自己獲得成功、變成一個更好的投手,這是成為競爭者的一部分:永遠不會覺得滿足或者自滿,這個特質就是我們在尋找的,我們也對他這點感到很興奮。」

丹尼爾斯提到,有原航平的變化球具有能讓打者產生更多揮空的潛力:「這裡的攻擊策略與日本有很大的不同,對一個常要把球投在本壘板附近的投手來講,我們的團隊有注意到幾點能夠多少強化他的事情。我們並不認為他會是個跟達比修有一樣的強力型投手,他的技能組完全不同,但我們認為他還有很多的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