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4度獲《美聯社》最佳運動員 詹姆斯超越「籃球之神」

2020/12/27 10:07

湖人「詹皇」詹姆斯4度獲選《美聯社》年度最佳運動員,超越「籃球之神」喬丹3次獲獎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獲選《運動畫刊》、《時代》雜誌年度最佳運動員後,湖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再獲得《美聯社》的肯定,獲選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生涯第4度獲獎也追平傳奇車手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和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紀錄,超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

NBA上季壟罩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陰影之下,球季一度停擺、賽程也縮水,但36歲詹姆斯仍打出亮眼表現,生涯首度奪下助攻王,更帶領湖人在奧蘭多「泡泡聯盟」拿下睽違10年的總冠軍金盃,生涯第4度獲得總冠軍MVP。

而除了球場上的亮眼成就,詹姆斯也在場下也發揮自己的影響力,投入公益回饋社會,像是創立學校、資助低收入孩童,另外對於種族平權、社會議題也都身先士卒,對社會做出極大貢獻。

稍早《美聯社》宣布,詹姆斯以78分力壓NFL超級盃MVP四分衛馬霍默斯(Patrick Mahomes)71分、以及為F1賽道當今第一人的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的41分,獲選《美聯社》年度最佳運動員,而這也是詹皇生涯第四度獲得該獎項,他在2013年、2016年、2018年也都曾獲獎。

「我很清楚自己該在場上做什麼,很明顯,我為球賽奉獻出我的一切,」詹姆斯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說道,「但是我現在可以發揮比在球場上更大的影響力,我想繼續用打球的方式來激勵人們,但我在場下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激勵人們、使他們團結,捍衛他們的權利。」

從《美聯社》首次於1931年頒發年度最佳運動員獎以來,是詹姆斯四度獲獎已經讓他追平阿姆斯壯、老虎伍茲,並列史上獲選美聯最佳年度最佳運動員最多次的男性選手,而在女性運動員,傳奇高球名將Babe Didrikson曾六度獲獎,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則是五次獲獎。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今年不但把最佳運動員獎項從去年獲獎的「可愛」雷納德(Kawhi Leonard)手上搶了回來,更擠下過去3度獲獎的「籃球之神」喬丹,成為獲獎次數最多的NBA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