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哈登狂轟44分無用 拓荒者麥卡倫「準絕殺」氣走火箭

2020/12/27 14:56

麥卡倫最後6.9秒準絕殺,帶領拓荒者在延長賽氣走火箭。(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箭隊今終於湊滿9人,正式展開例行賽,「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在結束4天隔離後,終於重返球場,今他面對拓荒者出賽43分鐘,全場22投12中轟下44分,但火箭拚進延長賽,但最後6.9秒拓荒者麥考倫(CJ McCollum)命中關鍵三分球「準絕殺」,最後休士頓大軍以2分之差抱憾吞敗。

哈登在休賽季不斷傳出「賣我」風波,更無視NBA的防疫規定流連聲色場所,被聯盟要求隔離4天,並罰款5萬美元,不過禍不單行的火箭,開幕戰前又爆出小馬丁(Kenyon Martin Jr.)、麥雷莫(Ben McLemore)感染武漢肺炎,包括「牆哥」沃爾(John Wall)等多名球員都因為聯盟對武漢肺炎的防疫政策無法出賽,在人數不足的情況下,交手雷霆的開幕戰也因此延賽。

哈登轟下44分卻沒能為球隊拿下勝利。(美聯社)

哈登正式在例行賽登場,一開場就先用上籃幫助球隊率先破蛋,上半場就拿下17分,還穿針引線送出10次助攻,幫助火箭在前兩節打完取得68:58領先拓荒者,沒想到易籃後,上半場拿13分的麥考倫卻找回好手感,2分鐘內連續命中4顆三分球,幫助球隊將比分反超,最後火箭伍德(Christian Wood)爆扣得分,讓火箭在第三節打完1分些微領先。

第四節拓荒者雙槍和卡文頓(Robert Covington)帶領下,要到6分領先,火箭靠著哈登上籃得分,才和拓荒者戰平攜手進入延長賽。諾基奇(Jusuf Nurkic)靠著籃下優勢,幫助拓荒者在延長賽取得領先,但人手短缺的火箭仍展現拚勁,在比賽最後15.3秒,哈登外線出手幫助火箭取得1分領先,沒想到麥考倫最後6.9秒命中關鍵三分球,助拓荒者要回領先,比賽結束前1.3秒,哈登傳球失誤,錯失絕殺機會,最後火箭就以126:128不敵拓荒者。

此役火箭6人得分上雙,哈登三分球13投6中,轟下全場最高44分,還送出高達17次助攻,伍德拿下全隊次高的31分,另有13籃板繳出「雙十」成績單,25歲新人塔特(Jae'Sean Tate)繳出13分4籃板,豪斯(Danuel House Jr.)11分,諾瓦巴(David Nwaba)、S.布朗(Sterling Brown)都拿下10分。

而拓荒者此役得分則幾乎都集中在雙槍身上,投進致命一擊的麥卡倫,今30投17中,共投進9顆三分彈,與哈登同樣轟下44分,另有8助攻3籃板,里拉德(Damian Lillard)則是28投11中,砍下32分9助攻5籃板,中鋒諾基奇拿下12分11籃板和6助攻,坎特(Enes Kanter)則有10分9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