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百億金臂」手把手教學 殷仔學員超幸福!

2020/12/27 15:15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被台灣身價最高的投手陳偉殷「手把手」教學,是什麼滋味?「國泰真殷雄 棒球訓練營」的學員超幸福,除了能夠接受殷仔的觀念分享,也能藉由先進儀器知道自己的缺失。

今年共有11所大專乙組球隊共62名學員參與訓練營,其中投手有19人,今天都接受殷仔的個別提點。訓練營中利用可攜式棒球分析系統Rapsodo,不但能辨識出球速、轉速及軌跡,也能藉此知道球員的訓練狀況。

在室內訓練中,殷仔團隊藉由儀式和影像,在現場播放球員的投球動作,然後再藉由影片中的動作缺失,由殷仔直接指導。殷仔除了提點球員重心不要跑掉,也會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去講解,要球員在投球時想像成「打排球」的扣殺感覺,將出手點盡量延伸出去。

殷仔手把手親自指導球員。(記者倪婉君攝)

來自正修科技大學的黃廷睿,就獲益良多,他表示這個系統的幫助很大,不但能知道球速、轉速和軌跡,而且在學校根本不可能有這種設備,「因為這些設備很昂貴,學校沒辦法買得起,偉殷賢拜那麼多經驗,看著影像和數據,告訴我們哪裡出了錯,哪裡需要改進。」像黃廷睿的投球姿勢會跑掉,出手點也太低,都獲得殷仔的親自修正。

殷仔剛和阪神虎簽下年薪200萬美元的2年約,若將最早中日龍時期,後來旅美生涯累計薪資合計,粗估他生涯薪水賺進約100億日圓(約台幣27.5億)之譜。

殷仔團隊藉由儀式和影像,在現場播放球員的投球動作,然後再藉由影片中的動作缺失,由殷仔直接指導。(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