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旅外回流潮? 宋文華宣告「目標仍設在大聯盟」

2020/12/27 15:55

宋文華。(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小聯盟今年賽事停擺,明年情況也仍不明朗,對於不少旅外球員開始將返台加盟中職列入選項,24歲的宋文華則表示目前還沒想過放棄旅外念頭,「我覺得目標一定是設在大聯盟,就看自己走多遠就算多遠。」

宋文華在2016年7月以簽約金67.5萬美元加盟教士,今年是他旅外第4年,卻受到疫情來攪局,打亂他的計畫。「其實我覺得去年狀況不錯,今年春訓感覺也很好,如果正常來說,今年應該是1A或高A出發吧!」宋文華在2017年因調整姿勢未出賽,2018和2019年則在短期1A出賽。

只是明年小聯盟面臨「砍隊」危機,宋文華也曉得當前態勢不樂觀,但他仍想再給自己挑戰的機會,「已經有講明要砍隊,新人和1A可能消失,各隊就大概150人,但與其去擔心自己會不會不在150人名單,倒不如自己先準備好,如果有任何狀況,才不會措手不及。」

宋文華在2015年就讀國體大時期,曾在「國泰真殷雄 棒球訓練營」擔任助教,當時尚未旅外,就曾向學長陳偉殷請益。今年雖受疫情影響留在國內,宋文華卻意外多了和陳偉殷一起訓練的時間,「今年滿幸運可以和學長等賢拜一起訓練,因為他們的能力不用講,我也會有不想輸的感覺。」

由於一心仍在旅外,宋文華對於目前包括吉力吉撈.鞏冠(朱立人)已決定參加明年中職選秀,曾仁和也將中職列入考慮等現狀,則表示自己不想設定幾歲要回來,「如果設定幾歲要回來,你可能會因為那個時間,越來越著急,總之能走多久就走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