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球王桃田賢斗日本三連霸 睽違近一年復出首冠

2020/12/27 18:05

桃田賢斗(右)擊敗同胞常山幹太,在日本羽球錦標賽稱王。(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舉行的日本羽球錦標賽,世界男單球王桃田賢斗身手依舊,一路過關斬將,決賽更鏖戰3局逆轉勝,18:21、21:12、21:17氣走同胞勁敵常山幹太,睽違近1年復出笑捧首冠,也締造賽史3連霸、第4座金盃。

現年26歲的桃田賢斗,今年元月中旬馬來西亞奪冠後驚傳嚴重車禍,返國檢查又發現右眼眶骨折再動手術,不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天,加上國際賽受疫情影響多半取消,讓他歷經復健調整後,擁有更多時間充分備戰,如今相隔346再度稱王,更讓桃田賢斗大受鼓舞,「非常開心,感謝大家加油打氣。我真的感觸良多,雖然還有些緊張不安,還是很高興能夠再次證明自己,也希望按部就班往前邁進。」

桃田賢斗即將飛往泰國曼谷,參與明年元月世界羽聯(BWF)舉辦的2站泰國公開賽,再角逐當地年終賽,持續為東奧奪金重頭戲而努力。

桃田賢斗復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