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年薪暴漲148倍 為什麼軟銀王牌笑不出來?

2020/12/28 06:45

千賀滉大與球團談約後受訪。(取自日本雅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軟銀王牌千賀滉大日前與球團談約,獲加薪1億日圓,明年薪水高達4億日圓,然而會後他卻笑不出來,原來他與球團長談超過1小時,希望明年季後就能去大聯盟,但軟銀球團還是不准。

現年27歲的千賀明年年薪達到4億日圓,他10年前剛以育成球員身分加入軟銀時,年薪只有270萬日圓,薪水十年來整整翻漲148倍,但軟銀不允許球員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規定,也不會因為千賀這幾年為軟銀日本一7年6冠貢獻良多、而為他開特例。

軟銀是日職目前唯一不允許球員使用入札制度的球團,原因非常簡單,因為軟銀的目標不只是日本第一,而是成為世界第一的球隊,軟銀的立場是不會放走千賀、來增加對手大聯盟球隊的戰力。

據稱千賀26日花了超過1小時跟軟銀球團傳達想挑戰大聯盟的願望,卻沒有任何進展,軟銀球團社長後藤芳光表示 :「原則上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世界第一,如果把我們的好球員放給對手,要怎麼跟人家輸贏?」

但是對千賀本人來說心情相當複雜,尤其與他同年齡的有原航平,在這天已經順利與大聯盟遊騎兵隊達成合約協議,讓他感觸頗深。

今年拿下洋聯三冠王的千賀,最快要到2022年球季才能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到時他已經30歲了,晚一、兩年挑戰大聯盟對他來說,或許也是浪費正巔峰的歲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