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相隔346天復出首戰就奪冠 日本球王曝:曾經非常掙扎...

2020/12/28 13:13

桃田賢斗(右)擊敗同胞常山幹太,在日本羽球錦標賽奪冠。(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日本綜合羽球錦標賽昨圓滿落幕,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一路過關斬將,決賽展現韌性上演逆轉秀,後來居上氣走勁敵常山幹太,復出首戰就奪冠,也締造全日賽3連霸,賽後他在推特發文坦言自己曾經相當掙扎,很感謝這段時間傳訊息為他打氣應援的球迷、朋友。

桃田賢斗去年單季狂掃11座冠軍,創下男單的歷史新猷,沒想到今年1月他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回到日本後又發現眼窩底骨折動刀治療,好在經過休養後,日本球王的狀態已經恢復,不過此時卻又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擾事,也讓等了快要1年才終於能夠正式上場比賽。

「老實說,之前我曾經非常掙扎過,這種痛苦差點讓我崩潰,」桃田賢斗在推特寫下,「在疫情肆虐下,對球員們來說都是一段很煎熬的日子,但很慶幸還能繼續打球,真的很感謝通過傳訊息聲援和支持我的人,這次比賽最後之所以能堅持下來,靠的不是我自己,而是大家的支持下,所以我才能拿下總冠軍。」

最後桃田也表示:「真的非常感謝,非常感謝大家,希望能之後能繼續以羽球球員的身份,透過運動比賽的方式,為大家帶來一些愉快正面的力量,同時作為選手,我會努力朝著更高的目標前進。」

桃田賢斗締造全日賽三連霸。(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