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攻城獅「彩帶雨」延誤比賽 領航猿提申訴點出3大缺失

2020/12/28 20:22

攻城獅與領航猿一役,比賽進行中居然下起彩帶雨,球員當場傻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竹街口攻城獅日前於主場開幕戰迎戰桃園領航猿發生「提前噴出彩帶」的烏龍事件,田浩在末節最後32.3秒飆進價值連城的關鍵三分彈,只是勝利動作都還未擺好,就因工作人員失手,出現滿場紫色彩帶讓比賽中斷,讓全場看傻了眼,所幸最後仍收下隊史首勝。但領航猿今天對此提出申訴,將於下週召開「賽務決策委員會」進行相關討論,期待能藉此改善比賽中的相關缺失,提供球迷更好的看球經驗。

桃園領航猿的申訴事由及聯盟的相關回應如下:

一、 嚴重延誤開賽時間:

聯盟依據賽務章程附件四「賽事現場規範」第12條*,確認新竹攻城獅因賽前活動確實造成開賽時間延誤屬實,將立即召開「賽務決策委員會」會議討論訂定相關罰則內容並回溯此事件裁罰。(*主場球隊需於一周前提交主場流程給聯盟,並於現場確保正式開球時間之準時。如果比賽日發生特殊緊急情況,在不影響正式開球時間及轉播下,主場球隊可以更改比賽流程,如會延遲開球時間,需通知聯盟並且待聯盟審核通過,才能進行更改。如果主隊遇特殊狀況,需更改未來賽程之正式開球時間,則必須於比賽之前至少兩周向聯盟提交申請,並於聯盟許可後公告球迷並提供
後續必要措施。)

二、 暫停時延誤比賽:

經聯盟裁判組開會確認,該場三名執法裁判在執行FIBA規則上有疏失,將針對此事件作為檢討重點並根據聯盟「裁判管理辦法」進行相關懲處。

三、 拋彩帶延誤比賽:

根據FIBA規則規定,現場裁判無法針對此事件進行延誤比賽或技術犯規等相關判罰。聯盟將立即召開「賽務決策委員會」會議討論相關後續罰則。

賽務決策委員會,將由聯盟執行長及四球團代表共同組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