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腿「手帕王子」右手肘不適 竟是韌帶撕裂傷

2020/12/29 08:18

齋藤佑樹。(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32歲投手「手帕王子」齋藤佑樹今年受到右手肘傷勢所苦,整季未上一軍,下季薪水為1250萬日圓創生涯新低。日媒指出,齋藤佑樹的右手肘傷勢為韌帶撕裂傷,但他不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選擇用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盼能在明年賽季復出拚戰。

日媒《Sponichi Annex》指出,從春訓開始,齋藤佑樹就感覺右手肘有不適的狀況,但由於自己在球隊的狀況,仍拚命調整,雖然今年開幕戰因疫情而延後,但訓練強度沒有降低。

今年10月16日面對巨人二軍的比賽,齋藤佑樹僅投0.2局被敲4安、狂失5分。該媒指出,當天比賽他的右手發出疼痛訊號,「右手肘完全不能動了」。兩天後齋藤佑樹赴醫院檢查,結果為內側副韌帶撕裂傷。

齋藤佑樹若動TJ手術,復出時間可能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但他不想再給球團添麻煩,選擇能在下個球季早點能歸隊的方式,就是洋基隊日籍投手田中將大等人曾做過的PRP治療。

但這種治療方式若不順利,可能會浪費一年的時間,齋藤佑樹深信自己能復出,「為了報答球迷們的恩情,想盡辦法要復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