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評近10年最有影響力球員 專家讚戴資穎:羽球界費爸!

2020/12/29 15:39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女單一姐戴資穎挾著3月中旬在全英公開賽奪個人第3座冠軍,擠下勁敵中國陳雨菲,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球后蟬聯週數148週,近日世界羽聯(BWF)專家們點評過去十年最具影響力球員,戴資穎就是其中一,知名球評「克媽」克拉克(Gillian Clark)更是大讚她就是「羽球界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

近日BWF邀請包括「克媽」克拉克在內的三名專家,點評過去十年最具影響力5位女單球員,列出戴資穎、西班牙瑪琳(Carolina Marin)、印度一姐辛度(PV Sindhu)、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以及退役中國名將李雪芮。當談到世界球后戴資穎,克媽毫不諱言盛讚戴資穎是近年來最有天份、最令人驚艷的女單球員。

「她(戴資穎)幾乎什麼都有,勁爆的體能,完美的腳步、速度,當然就是她無人能敵的高超球技,」克拉克說道,「她就是羽球界的費爸,戴資穎帶來革命性的打法,將女單帶往全新的方向,即使在中國球員稱霸的年代,她就像是拿著球拍的魔術師,幾乎全亞洲的球員都在仿效她。」

丹麥傳奇名將佛洛斯特(Morten Frost)則認為小戴具有強大的力量和恐怖的爆發力,「沒有人像戴資穎那樣打球,她總是能在場地各種不同的角落,把球打到對手完全想不到的地方去,而她強大的地方,就是無人能出其右的高超技巧以及在場上的主宰能力,我想戴資穎就是現在女單能成為最有可看性單項比賽的原因。」

而前印尼奧運男雙金牌、現任泰國羽球隊教練麥納基(Rexy Mainaky)則是直言:「戴資穎就是『王后(Queen』,不管是在對她多不利的情況下,她都能冷靜應對!」

BWF在今年3月底宣布凍結世界排名,並將排名、積分回朔至3月17日該週,也讓戴資穎球后蟬聯週數降至148週,如今將在明年2月2日重啟,戴資穎接下來也要在下個月即將展開征戰,於超級1000系列賽事及年終總決賽力拚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