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郭泓志首赴花東指導基層 高國慶分享堅持打到42歲的秘訣

2020/12/29 22:31

郭泓志、高國慶現身原棒學苑-投打訓練營指導。(原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期兩天的原棒學苑-投打訓練營今日在花蓮縣玉里高中登場,由前旅美左投郭泓志負責體能訓練,為學員帶來2個半小時的專業指導,從熱身、拉力繩和藥球皆有詳細的講解和運用,希望他們不管在比賽前、中、後,都可以不受場地影響,維持簡單的肌力訓練。

首次來到花東指導基層棒球,郭泓志認為這裡的學員運動細胞好、個性開朗活潑,期待能透過這次課程,讓他們有規劃地去達到現有的需求,以迎接他們的夢想。

下午營隊邀請了統一獅隊高國慶指導野手的技術層面,傳授打擊和動作協調性的技巧,由於玉里高中教練團由劉義傳、蕭良吉、余進德、吳佳榮等前職棒球員組成,高國慶稱讚不愧是退役球星帶的球隊,「技術就是好,和現在的觀念也很接近。」

高國慶也大方回應學員提問,回答如何在職棒待到42歲還繼續打下去,他表示一年賽季120場,如果能出賽60到80場,驗收自己訓練的成果,那就值得堅持,要是每年只能打3、4場情況便不一樣,最後笑說,「最好打到你們進來職棒淘汰我。」

投手部分由旅美道奇隊鄭浩鈞及富邦悍將隊吳世豪共同帶課,兩位新生代都是第一次當青棒講師,前一晚和前輩郭泓志討論課程分配外,開課前更反覆確認內容細節,感受到身負重任的鄭浩鈞加入美職所學,將熱身和牛棚準備都教導出去,有過指導少棒經驗的吳世豪則直呼高中生理解能力好很多。

這次訓練營也成為玉里高中下週參加木棒聯賽前的特訓,教練吳佳榮肯定原棒學苑增加學生的棒球知識,對備戰有所幫助,剩下的幾天空檔會維持正常練習,為大賽做最後整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