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明年共有12品牌運動賽 歡迎市民參加

2020/12/30 15:45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今天宣布,明年共有12品牌運動賽事,歡迎市民參加。(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前身為參與民眾橫跨老中青三代的「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2020年轉型蛻變為年度亮點活動,以凸顯各項品牌賽事特色,推廣全民共同參與的健康運動系列活動。

今天由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主持,邀請高雄市體育總會、高雄市體育總會排球、田徑、足球、槌球、羽球、慢速壘球、龍舟等委員會、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台灣單車休閒產業發展協會、高雄市鳳山慢跑協會等多個單位共同出席站台,宣告「2021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正式開始,邀請全國民眾到高雄作伙來運動!

已轉型的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今年邁入第二年,以【雄雄動起來】為口號,邀請高雄市民眾不論男女老少、幼兒銀髮族通通動起來,高雄市具有得天獨厚、環山面海的城市景觀,以及多元熱情的人文風情,在高雄舉辦的品牌賽事系列活動具有歷史文化意義,也具競賽的觀賞性。例如高雄富邦馬拉松、和家盃排球錦標賽、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及高雄城市盃龍舟賽等。侯尊堯局長表示,高雄市氣溫舒適、天氣穩定,極適合戶外運動,非常歡迎各地民眾到高雄運動兼旅行,體驗熱情的城市人文風情之外也能賺到健康,也希望藉由一系列運動賽事形塑高雄運動品牌、行銷高雄的運動特色,並提升運動觀光經濟效益,讓高雄動起來。

辣妹熱舞為高雄運動品牌大賞活動揭開序幕。(記者張忠義攝)

2021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的重點賽事,包括首先由1月30-31日舉辦的「高雄富邦馬拉松」打頭陣,今年路線將山海河港一次囊括,十足展現高雄在地熱門景點。另外,邁入第65屆的「和家盃排球賽」,是全國舉辦屆數最多超過一甲子的賽事,兼具力與美的競技饗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至今超過第46載,能在熱鬧的加油聲中拚勁,同時欣賞國際級的國家體育場宏偉設施。「鳳山跑三校越野馬拉松」是全國唯一經過等南部三所知名軍事院校,飽覽軍校風光一次滿足。而「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不僅是全台最美麗的龍舟賽,更是全台唯一同時擁有日間與夜間、傳統與競技龍舟競賽的龍舟賽事,「高雄城市盃龍舟賽」則吸引了全國龍舟選手參與一同在蓮池潭競速飆龍舟,等等多項亮點賽事呈現高雄賽事特色。

此外,高雄市長期推動全民運動有成,推動適合闔家參與的運動賽事包括:港都盃幼兒平衡車錦標賽、幼兒足球錦標賽、市長盃槌球錦標賽、市長盃慢速壘球城市對抗賽等。2021高雄運動品牌賽事辦理期間與報名方式,詳請上活動運動發展局官方粉絲專頁(goo.gl/McggeS)或官方網站(https://sports.kcg.gov.tw/)瀏覽與查詢相關訊息。

個暈動協會共同出席站台,宣告「2021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正式開始,邀請全國民眾到高雄作伙來運動。(記者張忠義攝)

希望藉由一系列運動賽事形塑高雄運動品牌、行銷高雄的運動特色,並提升運動觀光經濟效益,讓高雄動起來。(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