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溜馬總管華爾希退休 「大嘴」米勒發文祝福

2020/12/31 10:31

溜馬總管華爾希。(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華爾希(Donnie Walsh)於1984年以助理教練一職加盟溜馬,他的到來不僅將日後溜馬立足於能夠長期競爭的地位,也為球隊挹注了許多能量,而如今79歲的他也正式宣布退休。

華爾希自1986年至1988擔任溜馬經理,並在接下來的20年中擔任總管且一直在球隊中擔任顧問角色。「這是年輕人的運動,而我正在變老,也沒什麼精力的。工作一直都占據我的時間,溜馬也總是浮現在我腦海裡,這(退休)使我有機會能夠好好專注於我的孫子、孩子和老婆。」他受《Indy Star.》訪問時說道。

1987年華爾希為溜馬做過最瘋狂的是在NBA選秀當中,於首輪第11順位放棄了高中球星艾福特(Steve Alford),反而挑中聲望不高、前景預測風險不小,畢業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得分後衛米勒 (Reggie Miller)。「大嘴」米勒也靠著他神準的投射能力迅速地成為聯盟中最具威脅的得分手,當時的華爾西也沒有想過他會開啟隊史上最受歡迎球員的名人堂生涯。

爾後,華爾希繼續利用他獨具的慧眼和穩固選秀權鞏固溜馬勢力,也成功於1987年迎來溜馬隊史季後賽首勝;1994年到1999年之間更是有4次進入東部決賽,並於1999-2000賽季中首次挺進了冠軍賽,可惜以2:4不敵湖人。

華爾希雖然有在2008年短暫3年轉戰尼克,但還是於2012年返回了溜馬。據報導,溜馬老闆塞蒙(Herb Simon)表示,「與溜馬的30年關係中,我很驚訝能看到華爾希的領導對組織發展有如此大的幫助,而他也正是使溜馬步向正軌的領導者,他給予的寶貴智慧和建議遠遠超出了籃球的範圍。」

消息釋出後,米勒也在社群發文表示:「謝謝華爾希和溜馬,當別人不看好我時你不畏風險地選擇了我。我會永遠感謝我們之間的情誼以及你的建言,願你在人生精彩章節中展開序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