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滋券你用了嗎?體育署提醒中籤民眾注意使用期限

2020/12/31 17:35

(左起)體育署長張少熙、綜合規劃組組長劉姿君。(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體育署為協助業者度過難關,陸續推出紓困方案,並發放400萬份面額500元的「動滋券」電子錢包,盼能振興運動產業,目前仍有約32萬人尚未領券,明年1月31日將截止領券與折抵,署長張少熙也提醒民眾,「趕快領、趕快花!」

體育署針對運動產業推出紓困方案,其中3.0進階方案第4季開放受理中,業者若受到疫情影響,營業額相較去年同期減少50%以上,即可送件申請紓困,通過者可請領最多3個月的員工薪資,每位全職員工薪資的4成,最高每人每月補貼2萬元。

此外,另有一次性的營運資金補貼,以業者本年營運艱困事實發生月份之全職員工勞保投保名冊或全職員工薪資清冊,計算總人數再乘以1萬元計算補助額度,體育署已公告申請相關須知,線上受理期限為110年1月31日。

至於體育署今年8月發放400萬份、每人額度500元的動滋券,可用來購買運動用品、上健身房運動、觀看比賽,盼能帶動民眾加成消費,刺激運動產業,張少熙舉例,「假設民眾買了球鞋,他可能會到健身房運動,也能帶動健身房添購新器材,就能有效帶動運動產業的上中下游。」

最新統計,目前已有逾368萬人順利領券,抵用金額累計已逾15億元,交易金額累計已超過37億元,單日最高消費是購買自行車花費33萬7000元,抵用動滋券500元。體育署也再次提請中籤民眾,趕快在明年1月31日截止前領券並消費抵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