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就算去發展聯盟也...美媒點出林書豪「疫外」阻礙

2021/01/01 07:09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重返NBA路迢迢,儘管日前記者史坦(Marc Stein)也透露,聯盟正在制定讓NBA資歷達5年的球員能夠加入發展聯盟的「林書豪條款」,但外媒仍點出了另一個因疫情產生的問題。

儘管林書豪有機會受益於這項條款加入發展聯盟打球,但由於發展聯盟會採取泡泡聯盟的模式開打,《The Athletic》記者霍林傑(John Hollinger)就表示,這將迫使各隊陣容會與發展聯賽的球員分離。

霍林傑透露,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球隊必須相當謹慎地考慮雙向合約的球員與潛力球員的分配,因為泡泡聯盟的隔離規則會與奧蘭多的方式相似,所以要拉上或者下放一個球員都得耗費巨大的時間,這可能導致球隊會把可能用上的球員遠離泡泡環境,讓發展聯盟變成純觀察潛力新秀的所在(意即不會輕易將他們給叫上NBA)。

以球員的角度來講,能夠參加泡泡聯盟,對無法挺進訓練營輪替陣容的球員來說,其實也提供了能讓他們展現自己身手的機會。不過對於林書豪來說,他期望的可能不是只有在發展聯盟的機會。

林書豪在上個賽季效力於北京首鋼,2018-19球季在老鷹與暴龍兩隊,74場比賽留下平均9.6分、3.1助攻的成績,大部分的時候都以板凳身分出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