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澳網女雙頭號種子 期待再闖決賽爭奪后冠

2020/12/31 20:10

澳網明年2月開打,謝淑薇與史崔可娃榮膺頭號種子。(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2021年首場大滿貫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已從原定1月中旬推遲3週,2月8日將在墨爾本公園登場,我國謝淑薇與捷克最佳拍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不但已在女雙名單,更篤定榮膺頭號種子,被各界看好連續第2年勇闖決賽問鼎后冠。

謝淑薇與史崔可娃合作無間,本季聯手贏得布里斯本、杜拜、杜哈、羅馬共4座女雙冠軍,加上年初澳網大滿貫女雙亞軍,使得小薇在這飽受疫情衝擊的職業賽季照樣奮起,不但穩居世界女雙球后,更順勢坐穩女雙年終第1寶座,如今排名領先的「台捷聯軍」也將繼續合作,並期待新年新氣象,澳網舞台更上層樓一舉封后。

至於包辦澳網、法網雙料大滿貫冠軍的法國米拉丹諾薇琪(Kristina Mladenovic )/匈牙利芭波絲(Timea Babos),則準備展開衛冕之旅。其餘強而有力的競爭組合,包括2019年美網掄元的白羅斯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2020年美網贏家的德國西格蒙( Laura Siegemund)/俄國齊溫娜瑞娃(Vera Zvonareva)、2019年澳網攻頂的地主史托瑟(Sam Stosur )/中國張帥將,以及今年澳網4強止步的台將詹詠然/詹皓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