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火腿王牌慘烈合約寫2紀錄 日媒:窺見先發日投評價低下

2021/01/01 13:37

有原航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日本火腿王牌有原航平透過入札,以2年620萬美元(1.7億台幣)加盟遊騎兵隊,日本媒體直言合約內容無論是年份和金額,有原和其他在日職活躍的先發投手相比,都是過去最低,窺見對日本先發投手的評價低下。

日媒「日本雅虎」專欄指出,有原航平合約總額不到1000萬美元,這是先發投手透過入札挑戰大聯盟的第一次,平均年薪也比2015年前田健太的8年2500萬美元還要更低。

專欄作家菊地慶剛認為,有原在日職成績比起其他大聯盟日投成績稍微遜色,但除了他之外,其他投手幾乎都是高中畢業出身的選手,有差距是不可避免的,但沒有很大的落差,大聯盟只給28歲的有原兩年合約,明顯短了不少。

大聯盟受疫情影響,市場不活絡雖是原因,日媒認為,有原合約只有2年,不只是受疫情影響,對他本身的評價就不高,「對球隊來說,總會想要確保有一名長期能擔任先發的投手,就像前田健太的長約,年薪不高,對球隊有很大的幫助。」

菊地慶剛分析,有原和菊池雄星一樣,都是在日職休6天先發的模式投出成績,能否適應休4、5天的大聯盟節奏,看到菊池的現況,有原沒能獲得長約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專欄認為,只從有原合約無法評斷日本先發評價是否正在往下掉,受矚目的是菅野智之,他評價比有原高,最多單季出賽28場,和達比修有、田中將大差不多,能獲得什麼合約令人好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