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最令王子燦頭痛的球員 竟然是中繼王吳俊偉

2021/01/02 13:57

年輕時的王子燦(左),右為林敏政。(王子燦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王子燦在基層教球42年,帶兵「鐵的紀律」名聞遐邇,「鐵血教頭」之名不脛而走,陳金鋒、林智勝、鄭嘉明、鄭昌明、楊松弦、黃泰龍、羅嘉仁、吳俊偉、陳韻文都是其得意門生,不過也有讓王子燦完全沒轍、感到最頭痛的球員,就是中信兄弟中繼王吳俊偉。

王子燦回憶道,吳俊偉原本讀屏東佳義國小 ,但實在太活潑調皮,老師直說沒辦法管教,把全班弄得雞犬不寧,於是就找上他,希望能送到富田少棒打球,「老師說看我有沒有辦法壓制吳俊偉,還說只有王教練有辦法,如果離開,學校就天下太平了。」

升小三吳俊偉到屏東富田少棒打球,但王子燦也沒轍,完全管不動,「當時吳俊偉真的很皮,已經挑戰到我的極限了,但不乖又不太能揍,我也不能用過去那一套帶球隊,只能軟硬兼施,後來我跑去左訓中心請教,結果左訓教練說,『王教練你都沒辦法了,我們怎麼可能有辦法啊?』」

吳俊偉。(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吳俊偉升上麟洛青少棒,還是王子燦在帶,比賽許多離譜場景,王子燦往事歷歷在目,他說,「有一次比賽柯育民(現統一獅捕手)投球,吳俊偉蹲捕,柯育民暴投,結果吳俊偉竟然用走得去撿球,還生氣地瞪著柯育民,我看到快氣死了。」

還有一次比賽也很離譜,王子燦說,「那一次比賽吳俊偉投球,三壘手發生失誤,吳俊偉竟然手套一脫就丟向三壘手,表達對失誤的不滿,我馬上走進場中罵他說,『你是不是欠人揍!?』」

王子燦坦言,他教球42年,帶過無數選手,吳俊偉真的是他教過最難帶的球員,人生第一次遇過,「他在球場是很認真啦,也很會玩球,但實在難管教,連國中老師都說沒辦法了,如果不是棒球,他老早就當流氓了吧!」

吳俊偉高中畢業後,有一次王子燦看到吳俊偉晃來晃去,就叫他餵球給麟洛學弟打,「我看他球速快,進步滿多的,就介紹給林敏政,然後引薦到新北市成棒打球,到那裡可能學長也多,個性變很多,後來順利進職棒。」有趣的是,王子燦向林敏政這樣介紹吳俊偉,「有個小朋友,讓我很頭痛那個,以後有實力挑戰棒」。

王子燦笑說,前一陣子吳俊偉特別回學校看他,現在吳俊偉感覺成熟許多,而且變得很有禮貌,講話有條有理,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很開心看到吳俊偉在職棒有所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