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自主培訓人數創新高 過去有多少球員能上一軍?

2021/01/02 16:17

統一張竣凱(左)、富邦陳韋霖皆為去年自主培訓球員。(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樂天桃猿、味全龍和中信兄弟趕在去年截止前,簽下4名自主培訓球員,令2020年共有7名選秀落選後、選擇以自培接觸職棒環境,締造單季最多紀錄。

去年自主培訓球員中,有富邦悍將雙投陳韋霖、藍愷青;統一獅投手張竣凱;中信兄弟內野手徐浩凱;味全龍內野手鄭兆男;樂天桃猿林家鋒、劉家誠等7人,打破2018年6名球員紀錄。其中,陳韋霖、藍愷青已升為正式球員。

從自主培訓投入職棒,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站上一軍舞台?從2012年出現自培球員起,剛好有30人,共有12名球員、4成機率升上一軍。事實上,日職從2006年起出現育成球員,截至目前為止,升上支配下機率也有38%,和中職差不多。

然而,升為正式球員不代表就能長久站穩一軍,這12名球員中,只有極少數能在一軍待超過2季,去年底被富邦釋出的張竣龍,在一軍出賽40場,已是自培投手出身第2多紀錄,仍只在職棒待2年半,顯見要站穩一軍舞台多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