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王子燦70大壽與陳金鋒同框 遺憾買嘉瑞無法赴宴

2021/01/02 18:44

王子燦過七十歲生日,昔日子弟兵齊聚一堂。(王子燦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在國內基層棒球深耕42年的教練王子燦,今天在屏東一家餐廳舉行70歲生日壽宴,許多昔日子弟兵都參加這場聚會,包括陳金鋒、林智勝、鄭嘉明、鄭昌明、楊松弦、羅嘉仁都出席,王子燦感嘆,「可惜買嘉瑞、許人介、劉建文已過世,沒能參加這場聚會,很遺憾啦。」

買嘉瑞三級棒球時期都在善化發展,是王子燦得意門生,曾效力兄弟象,後因「黑象事件」離開職棒圈,去年9月30日因車禍意外過世,享年33歲。

許人介三級棒球時期同樣在善化發展,後效力中信鯨,只打兩年就離開職棒圈,2019年10月12日不慎從樓梯跌落意外過世,享年39歲;綽號「古巴」的劉建文,兒時是威廉波特少棒世界冠軍小英雄,成名很早,後來沒打職棒,在屏東復興少棒擔任總教練,2017年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39歲。

今天王子燦生日壽宴心情大好,開席前他特別與昔日子弟兵陳金鋒合影留念。王子燦回憶道,受哥哥陳連宏影響,陳金鋒國小三年級主動想要加入善化少棒,但進球隊不到一個月就因跑步和練習量太重,某天忽然沒來練球,跑回家躲了起來,他急忙趕到陳家找人。

王子燦好說歹說才把陳金鋒勸回球隊,他說,陳金鋒國小畢業還不到150公分,身材瘦小,但速度快、打擊好又不容易緊張,所以扛第一棒,只擔心他長不高,還好到了高中長得又高又壯,打出好成績。

林智勝今天下午原本在高雄巨蛋觀戰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結束後連忙趕到屏東參加王子燦壽宴,與昔日教練與戰友閒話家常。

王子燦過七十歲生日,昔日子弟兵齊聚一堂。(王子燦提供)

王子燦(右)與陳金鋒(左)合影。(王子燦提供)

林智勝(左)與鄭嘉明(右)。(王子燦提供)

鄭昌明。(王子燦提供)

王子燦與林智勝父子。(王子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