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柯瑞本季打得像路人? 里拉德分析關鍵因素

2021/01/03 08:26

柯瑞與里拉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賽季的勇士隊在季前少了K.湯普森(Klay Thompson)後,儘管有所補強,但陣中2屆MVP柯瑞(Stephen Curry)開季的表現卻差強人意,在昨日拓荒者大勝勇士後,拓荒者明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就分析自己對於本賽季柯瑞的看法。

本季勇士隊雖然拿下2勝3敗的戰績,帳面上看起來不差,但他們輸掉的比賽都是相當慘烈的大敗,兩場贏球合計也只贏對手10分,其中陣中明星柯瑞的表現就被放大檢視,本季他雖然砍下全隊場均最高的26.4分,還送出6.6助功與4.6籃板,但他過往傲人的三分長射命中率僅剩下32.1%,比起生涯43.4%的水準差了非常多。

里拉德認為,本季柯瑞的表現之所以不佳的原因,在於勇士一直在處理傷病問題,同時柯瑞也跟一支還很年輕的球隊在奮戰,柯瑞現在很難把他過往有效率的表現展現出來。

里拉德繼續說道:「這對柯瑞來說與過去4、5年不同,他試著找回有效率及乾淨的出手,讓他能夠投出顆不錯的三分。但他現在真的沒辦法有這樣的餘裕,像以前他可能獲得的出手機會那樣,而我也是一樣,得到了更多對手在防守上的關注。」

勇士與拓荒者兩隊在開季的表現都不佳,里拉德在本季一開始也沒有發揮過往驚人的外線手感,他在與勇士隊前一役,才以三分球8投0中的表現坐收,短短5場出賽就二度在外線上繳出類似的糟糕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