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1月壽星周天成今赴泰國參賽 向鈴木一朗看齊持續突破

2021/01/03 08:40

周天成在元旦假期隨台師大田徑隊訓練。(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早啟程至泰國,參加自12日起世界羽聯(BWF)舉行的連續3場賽事,盼將蘊藏多日的訓練成果,反應在場上的表現,小天說:「對的時間做對的事,若能發揮就已算是成功。」

1月8日即將滿31歲的周天成說:「大家可能會覺得你年紀大了,但這不是停止進步的藉口,就像棒球界的鈴木一朗也是打到45歲,就是看你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突破。」

自去年5月開始,周天成隨台師大田徑隊訓練,透過不同的訓練方式,提升體能、增加腳步靈活性、瞬間爆發力,元旦當天他也沒休兵,跟著團隊一同練習。

周天成說:「其實田徑跟羽球的訓練結合並不容易,但透過不一樣的方式,強化不同的肌群,增加身體穩定性跟爆發力,場上移動也能更到位,體能提升也能讓你精神集中,提升控球品質,畢竟太喘的情況下,你根本已經無法集中精神了。」

周天成在10月參加丹麥賽後,返台也針對弱點持續優化,他說:「最若能將訓練成果內化到身體,在場上面臨問題時,發揮潛意識的力量,那就成功了。」泰國與丹麥的球館不同,也得重新適應,臨場的戰略也會有所改變。

這次赴泰國參賽的選手,得繳交在國內事先完成的武漢肺炎篩檢結果,抵達後得再進行檢測,並進行7天隔離,期間官方也會安排訓練場地讓選手練習。

小天在12日首站超級1000系列的泰國賽首輪將碰上地主森松汶蘇(Tanongsak Saensomboonsuk),雙方過去交戰7次,小天取得4勝3敗的優勢,近期取得對戰4連勝。

周天成在元旦假期隨台師大田徑隊訓練,身旁為台師大田徑隊教練蔡於儒。(記者吳孟儒攝)

周天成在元旦假期隨台師大田徑隊訓練,身旁為台師大田徑隊教練蔡於儒。(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