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場均11分卻能拿59億 歐尼爾狠酸「勞工之光」戈貝爾

2021/01/03 10:06

爵士中鋒戈貝爾。(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長人戈貝爾(Rudy Gobert)以5年2.05億美元(約59億台幣)續留爵士,締造聯盟史上中鋒最肥合約,不過兩度獲選最佳防守球員的他,生涯場均得分僅11.8分,名人堂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今就在節目中調侃戈貝爾,直指他表現配不上高薪。

爵士隊休季期間留住戈貝爾,跟他簽下5年大約,第5年還有球員選項,這也是聯盟史上5年約第3大金額,僅次「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日前與老東家公鹿簽下的2.28億美元(約64.8億台幣) ;以及巫師後衛魏斯布魯克2017年與雷霆完成的2.07億美元(約58.8億台幣)。

戈貝爾上季繳出場均15.1分、13.5籃板與1.9火鍋的成績,入選過三屆明星賽,兩度在季末獲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不過戈貝爾去年3月12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首開NBA球員先例,導致聯盟暫停賽季,而他過去受訪故意摸遍麥克風的白目舉動,也讓他飽受批評,先前他簽下大約後,也引發外界一陣譁然。

近日歐尼爾在接受博客節目《All Things Covered》訪問,聊到戈貝爾的5年肥約時,他表示:「我完全不會討厭他(戈貝爾),但這應該可以激勵所有想打NBA的小孩,拜託,你在NBA場均拿11分,你就能拿到2億美元大約!」

傳奇中鋒歐尼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