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傷口多次感染險截肢 沃爾回歸前2戰比肩「籃球之神」

2021/01/03 15:20

火箭後衛「牆哥」沃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5度入選全明星賽的後衛「牆哥」沃爾(John Wall)先前因左腳踝動刀,後因滑倒導致阿基里斯腱撕裂,治療過程中還引發感染差點截肢,養傷2年後他終於傷癒回歸,本季被交易去火箭,表現仍相當亮眼,復出後前兩戰就轟下50分,比肩「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

今年29歲的沃爾,是2010年的選秀狀元,他在2017年和巫師簽下4年1.7億美元的大約後,卻飽受左腳跟傷勢所擾,2018年12月決定動刀清除骨刺,預計休養6到8週,不過隔年2月初卻傳出在家裡滑倒,導致阿基里斯腱斷裂,將再度進行手術修復,日前他在受訪時更自曝術後曾引起3、4次傷口感染,差點就要截肢。

自2018年12月27日受傷後,就再也沒有出賽的沃爾好不容易回歸,但先前又因火箭開季爆發染疫風波遭隔離一週,在歷經735天等待後,從終於在台灣時間1月1日復出,那場對國王比賽他繳出22分、9助攻,助火箭取得首勝,而今再戰國王,沃爾又轟下全場最高28分,讓他成為繼傳奇球星「籃球之神」喬丹後,首位在2年沒有比賽後,復出前兩戰就能拿超過50分的球員。

火箭主帥S.西拉斯(Stephen Silas)賽後對沃爾讚不絕口,表示:「我們之前就聽說沃爾的狀況看起來不錯,但得到他之後我們才知道他有多麼棒,無論過去我們對他有什麼期待,他做到的都已經遠超過這些,他傾注一切努力成為一名好球員、好隊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