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大溪「最帥左投」大賽初先發不怯場 以陳偉殷為目標

2021/01/03 17:24

大溪高中高一左投陳品宏完投壓制屏中。(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桃園市大溪高中在去年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以黑馬之姿打進12強,創隊史最佳成績,今年幾乎原班人馬再出擊,首戰對上甫拿下黑豹旗第6名的屏東高中,靠著高一投手陳品宏完投7局,加上打線適時發揮,只打7局以8:1提前結束比賽,旗開得勝。

大溪高中今年陣容僅添3名高一投手,其中被教頭鄭錦繁封為「最帥左投」的陳品宏首度參與木棒聯賽就替球隊打頭陣,也是他青棒階段第一次在大賽掛帥先發,陳品宏透露自己不緊張,而是很期待,昨晚甚至因此睡不著覺。

陳品宏完投7局,被敲出5支安打,唯一長打出現在4局上,被屏中池恩齊擊出中外野三壘打,之後因滾地球失1分,全場共送出7次三振,拿下勝投。

陳品宏身高180公分又具左投優勢,無論身材條件或能力都受教練團看好,是球隊寄與厚望的新秀,今天的表現也讓鄭錦繁給予100分的滿分肯定,「他高中第一次在這種大型比賽先發,表現可圈可點。」團隊守備也替他化解不少危機。

陳品宏則謙虛自評表現80分,認為自己在場上有時情緒控管還有待加強,但此戰靠著變速球搭配直球壓制對手,表現算「水準之上」,接下來希望再提升球速,「可以愈快愈好」,也要再精進變化球,以曾旅美的左投陳偉殷、菊池雄星為追隨的目標,學習他們的優點。

大溪打線則在4局下靠范姜永頡的三壘打展開攻勢,吳寬軒二壘打追平比數,之後汪家毅、余義、黃鈞麟補上連續安打,單局進帳4分奠定勝基,後兩局藉由對手失誤多添分數,大溪打完7局提前收下勝利。

與對手僵持到第4局才展開攻勢,鄭錦繁指出,球隊型態是屬於慢熱型,打線先適應完一輪、熟悉對手習性之後,會比較好攻擊,而此戰打線主要靠後段棒次的串連,如果前段棒次也能有更好的發揮,之後對勝利會更有把握。

大溪在木棒聯賽第一階段搶下頭彩,接下來兩場比賽還將遇上去年黑豹旗殿軍成德高中、第5名的高苑工商,分組6隊取3隊晉級第二階段,鄭錦繁表示:「今年就是放手一博了,希望球隊穩紮穩打,實力到哪裡,成績就到哪裡。」

同組高苑工商與成德高中之戰,高苑靠高二左投辛俊昇先發7.1局無失分,被敲3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率隊以7:0在8局「扣倒」去年底黑豹旗奪殿軍的成德高中。

大溪在4局下靠打線串連攻大局奠定勝基。(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