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慘!日本恐再進入緊急狀態 東奧倒數200天蒙陰霾

2021/01/04 20:57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召開記者會,表達東奧將如期舉行的決心。(彭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今日適逢東奧倒數200天,日本當地疫情卻持續升溫,為了避免情況失控,政府預計將在本週9日針對東京都及周邊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足讓東奧再度蒙上陰影。

據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放送協會(NHK)等日本媒體報導,首相菅義偉已考慮針對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即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疫情嚴重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為期約1個月,這也是日本自去年4月7日後,因確診病例急增被迫再度執行,屆時首都圈1都3縣市民晚間8點後避免外出、餐飲業打烊也從晚間10時提前至8時,勢必對經濟帶來衝響,甚至影響東奧籌備進行。

儘管菅義偉在今日記者會中,仍表達東奧將如期舉行的決心,但面臨的壓力和變數也變得更大,最近民調顯示其支持率已大幅下滑,而力挺奧運如期舉辦的日本民眾比例,也僅剩三成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