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可能沒觀眾!倒數200天日本奧會主席說話了

2021/01/04 23:02

東奧倒數200天,當地疫情卻持續升溫。(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1月4日適逢東奧倒數200天,當地疫情卻持續升溫,甚至本週9日恐將再度進入緊急狀態,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受訪時也坦承,東奧可能沒有觀眾。

日本《東京新聞》發表山下泰裕專訪,談及日本民眾普遍憂心忡忡,甚至近來民調都對奧運出現較低的支持率時,他回應:「目前這種情況,人們感到焦慮是很正常的。東京確實不可能像倫敦(2012年)、里約(2016年)那樣舉辦,奧運的形式將會有所改變,甚至可能會沒有觀眾,運動員和民眾之間或許無法在現場互動。」

山下泰裕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柔道金牌,2019年就任日本奧會主席迄今,他也強調,即使舉辦壓力日益沉重,從未來5年或10年的長遠角度來看,東奧還是能讓日本受益,至少在疫情艱困時刻為全球提振勇氣,「不管有什麼樣的突發狀況,我們都將以靈活方式因應,盡力讓各地運動員到東京參賽,給全世界帶來希望和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