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高雄內戰!高苑工商「一波流」退三民家商 搭上8強末班車

2021/01/05 19:50

傅發翔不想讓教練失望,在外卡賽次輪攻下生涯新高26分,成為高苑工商晉級8強的功臣。(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今天在高雄巨蛋首度上演高苑工商、三民家商的「高雄內戰」,高苑在第四節以25:3一波流攻勢鎖定勝局,最終以86:65大勝三民,連6年晉級HBL男子甲級8強。

高苑昨靠高二後衛羅羽翔斬獲生涯新高31分及9抄截,90:83擊敗三重商工,今天和B組第4名的三民家商上演「高雄內戰」,雙方將爭取最後一張晉級門票,也提前確定高雄球隊在本屆男子組8強至少有1席。

高苑工商高二後衛羅雨翔。(記者張忠義攝)

高苑、三民近4屆未曾在HBL過招,畢竟三民近年都在16強預賽就出局,如今皆來自港都的兩隊在高雄巨蛋上演內戰,兩校都邀集大批同學前來助威。

三民家商、高苑工商首度在高雄巨蛋上演內戰,吸引不少球迷前來觀戰。(記者張忠義攝)

高苑此仗受到三民的糾纏,前三節打完才領先1分,末節甚至一度1分落後,還好他們及時回神,用排山倒海的攻勢撂下關鍵勝利。前役贏球功臣羅羽翔,此仗仍攻下24分,最令人驚奇是192公分的傅發翔進帳個人HBL新高的26分,王禹承、謝侄豈皆進帳15分。

高苑工商高二後衛羅雨翔堪稱球隊於外卡賽的救世主,此仗對三民家商攻下24分。(記者張忠義攝)

高苑工商教練田本玉(右)賽後和三民家商教練謝玉娟相擁。(記者張忠義攝)

高苑女教練田本玉看見球隊終於晉級8強,賽後隨即流下眼淚。(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