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網路諜報戰!東奧培訓220名白帽駭客保護系統安全

2021/01/06 07:08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200天。(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日本政府與東奧組委會不但得與嚴峻疫情抗戰,更面臨來勢洶洶的各種網路攻擊,為此已特地培訓220名「白帽駭客(White Hat)」,希望這群專業人員能保護網路系統安全,避免2018年平昌冬奧轉播突槌等憾事重演。

今適逢東奧倒數198天,據《共同社》等日媒報導,東奧賽事運營和數據記錄等資訊龐大繁雜,涉及100套以上系統,加上平昌冬奧的殷鑑不遠,日本早已汲取教訓,為了確保全球矚目的開幕式等重要活動及賽事轉播順利進行,透過NTT(日本電報電話公司)、NEC(日本電氣)等民間企業協助,訓練相關專業人士,並以演習等模擬實戰方式不斷測試,希望能打贏這場奧運的「網路諜報戰」。

平昌冬奧開幕當天,網路系統慘遭駭客入侵,導致原定演出部分被迫取消,電視直播也緊急切換成綵排時錄製畫面,為此美國司法部去年已起訴涉案的6名俄國駭客,甚至英國政府也公佈消息,直指東奧也成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