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2023年韓職增設育成洋將 年薪最高30萬美元

2021/01/06 12:06

韓國職棒2023年開始,就要增設「育成洋將」制度。(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富邦悍將今宣布以測試合約簽下多明尼加籍28歲右投優瑪,視為「育成洋將」,為中職首度出現此用語。

事實上,韓國職棒2023年開始,就要增設「育成洋將」制度,每隊可找育成洋將投手、野手各1人,也就是說,各球團可以在簽下3名洋將之外(至少要有1名野手或投手),額外網羅2名育成型洋將,投、野各1人,年薪最高30萬美元。

韓職規章還有一條特別條款,就是外國人在韓國高中或大學棒球聯賽登錄,就能以本土選手身分投入韓職選秀,其中高中需畢業,大學至少要讀兩年才具資格;也就是說,韓職跟日職一樣也有「野球留學」模式,目前僅徐紹慶、周權曾透過此模式在韓職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