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超越「天勾」賈霸 一眉哥用防守寫罕見紀錄

2021/01/06 15:27

A.戴維斯(中)。(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今天以94:92擊敗灰熊,收下客場4連勝,二當家「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繳出26分、10籃板雙十數據,此外單場繳出3抄截和3阻攻,用防守寫下罕見紀錄。

A.戴維斯生涯單場繳出抄截和阻攻至少3個的賽事共累積42場,已經超越名人堂傳奇球星「天勾」賈霸(KareemAbdul-Jabbar)的41場,高居史上第九,也是唯一在榜內的現役球員,下一個要超越的對象將是「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的44場。累積這項數據最多場次的是「非洲天王」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以204場高居第一,「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以125場排名第2,第3名則是活塞防守悍將B.華勒斯(Ben Wallace)的74場。

對於今天的防守表現,A.戴維斯受訪時表示,詹姆斯在決勝節賞給對手一記關鍵火鍋,而自己也在防守端也有所貢獻,他們要成為一支攻守俱佳的球隊,「我會保持積極的態度,藉此帶領團隊的防守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