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帥率塞爾維亞拚衛冕 第2屆ATP盃2月墨爾本開戰

2021/01/06 16:12

球王喬帥(右2)將率塞爾維亞拚衛冕。(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今年網壇首場大滿貫的澳洲公開賽,已順延至2月8日才在墨爾本公園登場,連第2屆ATP盃也被迫集中在墨爾本當地,即澳網之前2月1至5日進行,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率領塞爾維亞勁旅爭取衛冕。

ATP盃採國家組隊方式對抗,由ATP職業男網總會及澳洲網協共同推動,首屆2020年元月於澳洲三座城市中進行,當時多達24隊角逐,最終由手感發燙的喬帥,率領塞爾維亞隊友力退「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為首的西班牙軍團,奪得賽史首座冠軍,贏得好采頭的喬帥乘勝追擊,之後也笑捧破紀錄的澳網男單第7冠。  

本屆ATP盃受到疫情影響,參賽隊伍縮減一半,雖僅12隊共襄盛舉,不過世界男單排名前15的球星當中,除了第5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因傷休兵,其餘都將參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