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球王中鏢日本隊損失千萬獎金 奧原希望慘成最大受害者

2021/01/07 06:53

日本隊被迫退出本月在曼谷舉行的3站國際賽,恐怕將讓奧原希望損失慘重。(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傳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日本隊被迫退出本月在曼谷舉行的3站國際賽,有日媒計算,如此一來日本羽球眾將們將損失大約4000萬日圓的獎金收入,而2年前轉為全職業球員的女單名將奧原希望更會損失慘重。

世羽聯年終總決賽總獎金高達150萬美元(約1億5000萬日圓),男女單打冠軍獎金約為1240萬日圓,雙打冠軍獎金則約1300萬日圓,除了染疫的桃田賢斗,女單奧原希望、女雙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以及男單西本拳太等球員,都已經獲得年終總決賽的參賽資格,如今卻得退出,日媒《日刊現代》指出這樣恐怕將讓日本隊損失至少4000萬日圓的比賽獎金。

失去這筆可觀的獎金對日本女單一姐奧原希望來說更是損失慘重,畢竟2年前她離開效力5年的日本Unisys株式會社,以純職業選手的身分參賽,全職業球員將喪失球團薪水,僅能靠著廣告代言、企業贊助和比賽獎金支應,同時訓練相關人員聘請支出,也需球員自行負擔,因此若是沒有比賽可打,等於沒有任何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