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頂住疫情壓力 埼玉縣本莊市綵排古代陸船車傳遞聖火

2021/01/07 07:12

進入東奧倒數200天後,各地籌備宣傳工作如火如荼展開。(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持續升溫,甚至即將再度進入緊急狀態,不過埼玉縣本莊市昨日仍依既定行程綵排,火炬手們用江戶時代當地發明的腳踏式四輪「陸船車」裝載火炬,為7月奧運聖火傳遞預做準備。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1月4日進入東奧倒數200天後,各地籌備宣傳工作如火如荼展開,致力於城鎮振興的市民團體成員新井正人,花費10年以上時間復原古代陸船車,就為了在聖火傳遞時使用,並已報名應徵火炬手,現年45歲的新井正人說:「希望藉著向全世界宣揚的機會,展現從300年前傳承而來的日本技術實力。」東奧聖火傳遞預計3月從福島縣出發,7月6日進入埼玉縣。

所謂陸船車,是18世紀初由擅長機關製作的莊田門彌發明,靠著人力踩下踏板,木製齒輪帶動車輪滾動行駛,被認為是世界最古老的自行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