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央聯要採用DH制? 松井秀喜發表高見

2021/01/07 11:03

松井秀喜。(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職中央聯盟是否該採用DH制,近來掀起各方熱議,現年47歲的「酷斯拉」松井秀喜近日上節目,也對此發表看法。

松井球員時期是日職傳奇,從1993年到2002年效力巨人軍期間,曾3度拿下日本一、3次央聯MVP,入選9屆明星賽,雖然巨人隊在央聯是採投手打擊制,不過松井到大聯盟洋基隊、天使隊、運動家、光芒隊等美聯球隊,都擔任過指定打擊。

最近日職掀起央聯是否也該採指定打擊制的呼聲,尤其巨人隊在日本一系列賽遭軟銀4戰打爆,巨人監督原辰德更加堅持央聯也要有指定打擊,用來與太平洋聯盟匹敵。

不過日本球評張本勳近日在採訪直言,他反對央聯導入DH制:「這就是長年的歷史,我反對DH制,因為這樣就失去棒球一開始只有9人打的傳統。」

松井秀喜對此表示,他很高興能在職業生涯尾聲仍在美聯效力,DH制可以延長球員的職業生命,也能讓固定出賽的選手增加。不過他也謹慎地說:「我不知道央聯和洋聯的差距是不是都由DH制造成的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