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更名非現階段最重要 蔡其昌希望增加台灣意象(影音)

2021/01/07 16:28

中職去年領先全球開打,獲得極大國際關注,但經常被誤認是中國的比賽,外界關切蔡其昌上任後是否會進行更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新任會長人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任後將不會更改聯盟會名,但是希望中職增加台灣意象,讓國際更清楚這是台灣的職棒。

中職去年率先突破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領先全球開打,獲得極大的國際關注,但是也經常被誤認是中國的比賽,因此外界關切蔡其昌上任後是否會進行更名。

蔡其昌表示,聯盟名稱中的「Chinese」的確容易讓外國人以為是中國,不過,更名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但是希望包括聯盟logo、轉播和對外宣傳能增加台灣意象,讓國際更清楚這是台灣的職棒。

蔡其昌表示,其實聯盟對於增加台灣意象早就已經著手在做,像是中職代表隊使用台灣犬的標誌,上任後將繼續深化中職的台灣意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