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唯一參賽現任世界No.1 戴資穎泰國首站封后大熱門

2021/01/07 17:09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Yonex泰國公開賽本月12日開打,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曼谷當地已結束3天隔離「出關」練球,近況甚佳的她,也是本屆男、女單、雙打,以及混雙共5個單項中,惟一出擊的現任世界第1好手,被各界看好是女單奪冠頭號大熱門。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泰國公開賽一波三折,當今球王桃田賢斗在日本出發前檢測陽性,連帶導致全隊退出,加上去年底就放棄參戰的中國隊,突然少了中、日兩大傳統強權,也讓小戴出線行情更加水漲船高,有望繼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封后之後,闊別9個月重返國際賽再捧金盃。

本站女單32籤,頭號種子戴資穎處上半部,首輪對手原為世界排名22的地主金達蓬,但日前訓練受傷已退出,仍待遞補人選出爐,小戴若過關斬將,8強有望遭遇加拿大李文珊,4強假想敵則為辛度(Pusarla V. Sindhu),不過「印度一姐」受英國檢疫狀況影響,能否參賽仍有變數。

至於南韓超新星安洗瑩、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地主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都在籤表下半部。此外,世界羽聯(BWF)確認,目前22支隊伍、216位選手,包括賽事人員總計824位參與者,檢測報告都是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