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錢可倫6局0失分好投奪首勝 嘉中、麥寮闖24強

2021/01/07 17:56

嘉義高中錢可倫先發6局無失分壓制麥寮。(學生棒聯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一階段最後一天,嘉義高中力拚晉級門票,靠著錢可倫先發6局壓制麥寮高中,再靠對手單場5次守備失誤連連搶分,打完7局以7:0提前收下勝利,錢可倫拿下個人高中首勝,兩隊最終也雙雙挺進24強。

嘉中前4場比賽戰績2勝2敗,今天碰上已拿下3勝(1敗)的麥寮高中,高二投手錢可倫扛起先發重任,前3局沒讓對手擊出安打,之後3局則都能守住得點圈有人的局面,包括在5局下化解滿壘局面。

錢可倫共投6局,被敲出7支安打,有2次保送,送出6次三振,沒有失分,第7局廖凡逸接手,後援1局雖被擊出2支安打,也力保不失分,兩投聯手完封麥寮。

嘉中總教練蔡士偉指出,錢可倫是球隊倚重的投手,資質不錯,「他的球真的很難打,連我們自己的捕手都很難接,球進壘前會亂竄。」錢可倫則自評此戰表現80分,「不算特別好,壞球太多,還是有保送。」

錢可倫去年底參與新北富邦U18邀請賽,對戰成德高中(新竹市)後援登板被逆轉,他透露,那一戰讓自己的抗壓性和心理層面有很大的成長,之後再面對像今天「輸不得」的比賽,投起來都更加順手,「覺得現在的難關都沒有那時候來得大。」

嘉中打線共揮出9支安打與對手相同,但靠著對手單場5次失誤幫了一把,賽後嘉中總教練蔡士偉也直言此戰贏得運氣好,「算是很強運,打出去的球都造成對方失誤。」

今年嘉中高三選手戰力稍有斷層,但高二學弟挺身而出,包括錢可倫、張俊璿、莊承翰在第一階段登板都有好表現,也被教頭期待能扛起球隊主力。高二野手施凱崴此戰則繳出單場3安「猛打賞」表現,是蔡士偉眼中訓練認真、心臟夠大顆的選手。

嘉義高中相隔1年再闖24強。(學生棒聯提供)

嘉中贏球後,戰績3勝2敗與麥寮相同,而同組首度參賽的莊敬高職在最終戰以1:3敗給大同高中,戰績2勝3敗遭淘汰,也讓嘉中、麥寮攜手晉級24強,東大體中5戰全勝拿下分組第一。

莊敬高職首度在木棒聯賽亮相,但止步第一階段,總教練鄭榮棟也坦言可惜,「老實說對這樣的表現不是很滿意,其實我有把握我們可以進去24強,但選手可能太緊張了,加上經驗少,表現還不是很穩定,尤其在今天最重要的一場,攻擊沒有發揮,打得綁手綁腳。」

第一階段賽事今天落幕,晉級24強的隊伍隨即進行抽籤,明天起展開第二階段賽程,8組各取前兩名晉級16強。

第二階段抽籤結果如下:

A組:三民高中、西苑高中、東石高中

B組:玉里高中、大溪高中、大理高中

C組:東大體中、普門中學、花蓮體中

D組:高苑工商、壽山高中、嘉義高中

E組:南英商工、崇義高中、鶯歌工商

F組:穀保家商、陽明高中、成德高中

G組:育民工家、新社高中、秀峰高中

H組:平鎮高中、興大附農、麥寮高中

第二階段賽程表。(學生棒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