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日本疫情吃緊亞洲盃打不打?體育署:密切觀察先準備參賽

2021/01/07 17:50

體育署表示將會密切觀察日本情況,但目前仍先準備參賽。(記者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日本東京當地已再度進入緊急狀態,男籃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2月17日將在東京開打,台灣男籃出征與否壓力格外沉重,體育署今表示,目前仍朝參賽方向進行,儘管日方也正與亞洲籃總溝通,可能換地點或再延期,但打不打攸關我國會籍與高額罰款,必須審慎評估因應。

針對台灣男籃下月出征的問題,體育署持觀望態度,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回應,日本狀況並不明朗,仍未定案之前,希望籃協依既定行程展開訓練,之後再做滾動式修正調整,「其實和上次卡達賽事取消一樣,這不單是我們的問題,包括中國、馬來西亞都一樣。所以我們請籃協密切注意,並與SBL、PLG球隊密切溝通,畢竟球員都來自這兩聯盟。」

台灣男籃將在本月12日開訓報到,19、20日各進行一次訓練,30日公布16人名單,2月16日赴東京參賽,籃協防疫計畫已提交體育署,洪志昌解釋:「若確定我們要參賽,全隊健康安全是當務之急,包括出國、防疫、返國後居家檢疫及訓練等部分,體育署已經提醒籃協先把場地租下來,做好萬全準備,讓球員能延續訓練,以免對接下來職業賽、所屬球團造成影響。」 

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去年受疫情影響,先改至11月移師卡達,各國無意參賽又延期。亞洲籃總去年底宣布,包括我國、日本、馬來西亞與中國所屬的B組賽事,2月中旬改在東京進行,我國籃協上週已召開選訓會議,昨公布高國豪等24人培訓名單。 

體育署表示將會密切觀察日本情況,但目前仍先準備參賽。(記者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