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再度神預言?國際奧會前副主席龐德:東奧不一定能辦成

2021/01/08 15:40

2020東京奧運延後一年,但仍可能無法舉辦。(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持續升溫,甚至東京都及週邊三縣都再進入緊急狀態,儘管日本首相菅義偉重申,舉辦東奧決心不變,但去年「神預言」東奧延期的國際奧會(IOC)前副主席龐德(Dick Pound)卻坦承,目前變數很多,恐怕任誰都沒有把握,能在今夏順利舉辦。

現年78歲的龐德為加拿大籍,仍是IOC最資深的委員,據外媒《路透社》報導,他接受英媒《Sky News》訪問時透露,應該讓參與東奧運動員優先接種疫苗,唯有擔任主角的各國頂尖選手大規模參與,這場已推遲的奧運才可能進行,「像加拿大可能有3、400位奧運國手,為了參與這場擁有高水準與特色的國際賽事,從數百萬劑疫苗中拿出3、400劑,我認為大眾不會對此強烈抗議。」龐德強調,這將由各國做決定,雖然可能被批評特權插隊,但這也是讓東奧辦下去最務實做法。

龐德也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隨著近來疫情嚴峻,加上變種病毒等不斷變化的各種狀況,這代表沒人能夠掛保證,東奧能否趕在不到200天內如期登場,「老實說,我也無法確定,因為激增的確診案例,已經相當棘手,甚至是沒人想去碰的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