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柯爾等名投都用松焦油作弊? 天使前職員大爆猛料

2021/01/09 07:35

柯爾效力於太空人隊時期。(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指出,洋基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過往曾有使用過非法物質作弊,該消息來源就是日前曾提告天使隊的前客場休息室管理員哈金斯(Brian Harkins)。

在去年《橙縣紀事報》記者佛列契(Jeff Fletcher)的報導指出,哈金斯因為提供給客隊投手獲取非法物質(松焦油與松香的混合物)而遭到天使開除,哈金斯後來也提告了天使球團,而《洛杉磯時報》更在後續的報導中,分享了強投柯爾在2017年1月傳給哈金斯的訊息,以及其他的內幕。

柯爾傳給哈金斯的訊息內容是這樣的,「嘿Bubba(指哈金斯),是柯爾,我想知道你能不能夠幫我解決這個難纏的情況(sticky situation,此處有雙關含意,暗指黏性物質)。」語尾附上了眨眼的表情符號。「我要到5月才能看到你,但我們在4月要去一些天氣寒冷的客場比賽,我去年拿到的那些東西在天氣變冷的時候會失去作用。」該訊息直接證名了柯爾有使用黏性物質,但兩人在哈金斯於去年被開除後就沒有聯絡。

此外,不只柯爾曾拿取這些混合物,哈金斯也透露,天使隊許多投手都有使用,包含知名天使終結者Troy Percival、Brendan Donnelly、Tyler Chatwood、Kevin Jepsen等人,以及近期曾待過,或者仍待在天使隊的投手:貝卓森(Cam Bedrosian)、米德爾頓(Keynan Middleton)、佩提特(Yusmeiro Petit)、巴德(Luke Bard)、安德瑞斯(Matt Andriese)、 彼得斯(Dylan Peters)、蘇亞雷斯(Jose Suarez)以及邦迪(Dylan Bundy)。

上述被點名的球員當中,在1995年至2004年效力於天使隊的Percival指出,他在春訓時曾教了哈金斯該如何做出松香與松焦油的混合物,之所以會製作這個混合物的原因,是由於亞利桑納(春訓舉行地)很乾燥,因此導致那邊的球都非常滑,該混合物能增加投手與球之間的摩擦力。

使用這些物質的不只天使隊,哈金斯爆料,他有證據指出強投如柯爾、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薛哲(Max Scherzer)、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 克魯伯(Corey Kluber)與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等人都有使用那種混合物來讓他們增加對球的掌握度。

強投韋蘭德。(資料照,美聯社)

文中指出,哈金斯在去年3月被時任天使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開除,那正好是聯盟向球隊發布備忘錄,告訴他們不得使用非法物質增加對球掌握度的3天後。

《洛杉磯時報》寫手Mike DiGiovanna指出,打者其實不太會去抱怨投手使用該混合物,因為對打者來說,投手對球有更好的掌握度,意味著能有更好的控球,這也代表97英哩火球直直往打者頭部飛過來的機率將減少。

哈金斯在近日提出的聲明中,也包含了兩位前資深大聯盟球員Wally Joyner與Mike Sweeney的說法,他們表示哈金斯不是天使隊的背叛者,而且很多在天使球團的人都知道哈金斯提供投手混合物,許多天使投手使用這個東西也已行之有年。

在2009年到2017年間擔任天使隊球僮與客場服務人員的Vince Willet,也發表了聲明支持哈金斯:「Bubba(哈金斯)並沒有秘密製作那些混合物,在我的認知當中,所有天使隊的投手、教練與總管都知情,而且也鼓勵哈金斯做那個東西。」Willet還特別回憶了前天使隊左投威爾森(C.J. Wilson)在兩隊間的大廳談論該混合物,而威爾森稱該物質為「牛棚袋子裡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