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目標整季打好打滿 張進德膝蓋改造中

2021/01/08 16:46

富邦悍將張進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富邦悍將去年第一指名張進德入隊後,成為球隊攻擊重心,卻也因膝傷問題,蹲捕場次不多,他從休季至今都在強化膝關節穩定度,希望兌現「打好打滿」的年度目標。

張進德去年出賽53場,貢獻9轟,打擊率3成43,卻只有蹲捕12場,休季特別針對膝蓋部分進行治療和訓練,今早春訓捕手加強下半身訓練中,張進德不在行列中,多半在室內進行訓練。

總教練洪一中指出,張進德可能要慢幾天投入捕手訓練,「去年球季結束,有叫他去處理一些膝蓋的傷口,隊醫說暫時不要做激烈訓練,避免開季又受傷。我們也跟他說,不要急,慢幾天沒關係。」

張進德指出,休季有做一些治療和加強,希望不要再受傷,投入捕手訓練時程還不確定,先把該做的做好,「去年體悟到,整季輸出很重要,我不想要打打停停。」

過去旅美時期,張進德屬於守優於攻的捕手,回到中職卻相反,「因為身體沒保持健康,蹲捕表現確實有落差,只要把身體養好,我相信可以找回守備,蹲捕對我來說沒有問題。」

張進德若能蹲捕,對悍將是一大利多。洪總指出,還是需要他的打擊,指定打擊只有一個,如果張進德能蹲,DH能給大家輪休,對調度來說比較靈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