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遭強襲球終結12年球員生涯 蔡明晋轉教練不遺憾

2021/01/08 17:17

富邦投手教練蔡明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去年4月的1記強襲球,讓富邦悍將投手蔡明晋告別12年球員生涯,今年轉任二軍投手教練,他說並非自己不努力,而是受場上無法掌握狀況影響,並不會感到遺憾。

蔡明晋去年4月24日被中信兄弟強襲球擊中右掌,造成右手第1掌骨骨裂,未料這是他在球員生涯的最後一球。他說,右掌骨折後,連帶影響手腕狀況,「手有點使不上力,無法正常投球,剛好公司詢問我能不能協助年輕球員,季中就轉任助理教練。」

新上任二軍教練,蔡明晋以自身經驗協助正在韌帶手術後復健的郭俊麟。蔡明晋在2010-11年遇上興農全本土政策,埋下2011年動手肘韌帶重建手術的因子,那時他自己找復健師完成12個月復健,讓球員生涯延長8年,日後成為指導選手的經驗。

蔡明晋坦言,當教練跟當球員不同,「當教練要顧這麼多球員,我想灌輸他們職業的觀念,很多東西要從心理掌控,用一些方式去引導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