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雪中送炭 國際奧會表態信任日本防疫舉辦東奧

2021/01/09 07:53

國際奧會(IOC)特地發表聲明,強調信任日本防疫措施及舉辦東奧能力。(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卻持續升溫,甚至東京都及週邊三縣都再度進入緊急狀態,對此國際奧會(IOC)雪中送炭特地發表聲明,強調信任日本防疫措施及舉辦東奧能力。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目前正值非常時期,IOC已在日內瓦當地表態,充分信任日本當局及其對策,為了與日方共同合力舉辦安全、成功的東奧,也將繼續協助展開籌備等相關工作。IOC始終堅持舉辦東奧,並否認再次延期或取消計畫,主席巴赫(ThomasBach)先前新年致辭中也說:「我們將經歷一屆難忘的奧運。」IOC將在本月27日召開執委會會議,2月與東奧組委會協商確認賽事籌備狀況,雙方如何應對距離開幕不到200天的體壇盛會?備受各界矚目。

儘管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重申,舉辦東奧的決心不變,但去年「神預言」東奧延期的國際奧會(IOC)前副主席龐德(Dick Pound),近日卻在受訪時坦承,目前變數很多,恐怕任誰都沒有把握,能夠在今夏順利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