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道奇教父」拉索達辭世! 生前特別關照陳金鋒、郭泓志

2021/01/09 08:07

道奇前教頭拉索達。(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精神領袖、名人堂前總教練拉索達(Tommy Lasorda),加州當地時間7日晚間於自宅心臟病發去世,享耆壽93歲。

拉索達於1976年起擔任道奇隊教頭,1993年曾經率隊來台灣與中職球隊打表演賽,當時拉索達親切、幽默的作風,贏得台灣球迷喜愛,受歡迎的程度一點也不輸旗下眾多球星。

拉索達曾在1981和88年兩度率道奇於世界大賽奪冠、兩度奪得國聯年度最佳教頭,在美國棒壇有崇高地位。擔任道奇隊總教練長達21年後,他在1996年因心臟病問題辭職。

拉索達於1997年入選名人堂,並擔任道奇隊顧問一職,2000年雪梨奧運他接任國家隊教頭,並率美國隊獲得奧運金牌。

對亞洲選手不陌生的拉索達,也在陳金鋒、郭泓志、胡金龍等台灣球員先後加入道奇隊後給予特別關心與指導。09年台灣發生八八水災時,拉索達也拍攝影片,藉由道奇球場大螢幕表達對台灣的關切。

郭泓志稍早也在IG發文悼念,他貼上與拉索達早年在美國合影,並用英文寫下,「我想你,湯米,永遠記得你講的笑話,謝謝你從第一天起就把我納入你的羽翼之下。」

據《美聯社》報導,拉索達去年11月因健康問題住院,接受2個月的治療後於日前康復出院,但這兩天不幸去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