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道奇隊紀念影片致哀拉索達 出現台北市立棒球場

2021/01/09 10:30

拉索達曾率道奇來台灣參加友誼賽。(取自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精神領袖、名人堂前總教練拉索達(Tommy Lasorda),於加州當地時間7日晚間在自家因心臟病發去世,享耆壽93歲,在道奇隊、乃至美國棒壇享有崇高地位的他,去世消息讓各界深表哀悼。

道奇隊今天在官方頻道上傳影片追思拉索達,開頭不久即可看到拉索達在後來已拆除的台北市立棒球場留下紀念,1993年他曾率道奇隊來台灣,參加3場「中華職棒國際邀請賽」,與龍熊、鷹獅、象虎聯軍進行友誼賽。

當年包括道奇王牌投手賀西瑟(Orel Hershiser)、強打捕手皮耶薩(Mike Piazza)等一線明星球員都在陣中

棒壇人人都愛拉索達,道奇隊老闆華特(Mark Walter)今天表示:「我很榮幸與湯米度過很長的時光,他一直是我們球隊以及棒球的大使,也是球員和教練的良師益友,我會很想念他的。」

共同老闆之一的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也表示:「道奇的名人堂教練以及我的好朋友拉索達去世了,過去8年間每當我坐在道奇主場位置,從中學到寶貴的經驗,他會是永遠的『道奇先生』。」

大聯盟主席曼福瑞(Rob Manfred)哀悼:「拉索達是最棒的總教練之一,熱情、成功、魅力、幽默感使他成為國際名人,並成功發展了棒球的地位,他歡迎來自墨西哥、多明尼加、日本和韓國、世界各地的球員,使棒球變得更美好。」

包括韓國朴贊浩、日本野茂英雄、台灣的陳金鋒、郭泓志都曾受過拉索達特別照顧,韓國以及日本媒體今天紛紛稱拉索達為「貴人」、「恩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