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拉索達當年慧眼識英雄 名人堂鐵捕感念至今

2021/01/09 11:35

名人堂球星皮耶薩。(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道奇隊傳奇教頭拉索達(Tommy Larsoda)辭世,大聯盟各界哀悼。拉索達帶兵帶心、形象幽默風趣,掌道奇兵符21年間,不僅戰績不錯,慧眼識英雄拔擢皮耶薩(Mike Piazza)的故事更為球迷津津樂道。

1988年選秀會,皮耶薩直到第62輪、總順位1390位才被道奇隊選到。當年,拉索達獨排眾議,不僅強烈建議球團簽下這名不受球探矚目的新秀,且要求皮耶薩改練捕手。皮耶薩1993年首個完整球季,就交出35轟、打擊率3成18,奪下該年新人王,16年球員生涯後,入選名人堂。

得知拉索達過世消息,皮耶薩受訪時說:「對於這位改變我與我家人一生的恩師,很難用言語形容。當年許多人懷疑過,但湯米(拉索達)一直相信我,不僅因為他和我父親是好友,而是他在我身上看到連我都沒注意到的特質,他教導我的不只是場上、更是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