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打擊墊底仍不找洋砲 洪總解釋原因

2021/01/09 14:22

洪一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富邦悍將準備5隊最多的6名洋將,清一色都是洋投,就連找來養成的第6號洋將優瑪,也是洋投。富邦去年團隊打擊率、打點皆聯盟墊底,仍不找洋砲,再度凸顯聯盟本土投打的極端不平衡。

富邦去年團隊打擊率2成89,敲進603分打點,皆是4隊墊底,但打擊率距離聯盟平均的2成99,以及全隊138轟亦和其他3隊沒差太多。即便今年球的恢復係數大幅調降,球的縫線高度也調高,富邦6名洋將套餐仍不見洋砲。

總教練洪一中指出,大家都會評估要不要找洋砲,「目前台灣的狀況,就是缺投手。」洪總解釋,投手佔比賽勝負7成,現階段衡量之下,還是洋投比較重要。

從彈力球事件爆發的2016年,各隊累積只有用過4名洋砲,沒人能出賽超過33場。今年味全在規則定調須有不同位置洋將,才能1次登錄4人,找來聯盟睽違2年的洋砲赫雷拉(Rosell Herrera)。聯盟5隊24名洋將,高達23名洋投,相較去年日職幾乎每隊至少註冊2門洋砲差很大。

洪總認為,只要本土投手夠強,洋砲自然就會出現,「像是日本,投手表現比洋將還要強,球隊當然會找洋砲。若要讓比賽更好看,那就直接規定洋將一定要有野手,就像今年的味全,不然我想台灣大部分球隊還是會找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