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撲》扯!力士又多5人確診 日本年初大賽仍如期登場

2021/01/09 15:32

第69代橫綱白鵬確診後,又有5名力士中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日本首都圈1都3縣進入緊急事態,日本疫情漲幅卻再度刷新紀錄,先前現役大相撲力士、第69代橫綱白鵬傳出確診消息後,日本相撲協會近期一次病毒篩檢確認又有5名相撲力士染疫,不過將在明天登場的「初場所」(年初大賽)還是會如期舉行。

《NHK》稍早指出,截至今日相撲協會針對力士及親方(相撲部屋掌門人)等所有協會會員進行的病毒篩檢結果顯示,包括九重部屋4人及友綱部屋1人,共有5名力士確診武漢肺炎,不過相撲協會表示,不會讓染疫力士及確診者所屬部屋力士出賽,所以預計10日起舉行的「初場所」將不受影響如期登場,不過現在包括確診和密切接觸的力士都必須隔離,因此明天的比賽將會高達65名力士缺賽。

日本政府去年4月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當時大相撲停辦5月的場所賽事,然而再次面對「緊急事態宣言」,相撲協會仍沒有取消初場所的想法,僅呼籲力士等相撲協會會員強化防疫對策,然而69代橫綱白鵬5日中鏢,加上新年假期間荒汐部屋(部屋意為培訓相撲力士的組織)也發生12人群聚感染,疫情恐持續在相撲界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